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與招生

首頁 / 最新消息 / 課程與招生
::: :::
日期:2020-06-24

 

2020暑期國際課程── 「文化探索・服務創新:博物館文物典藏與應用」招生中!

日文系主要參與「課程一:漢字文化圈的探索」之開課,上課以華語和日語為主,介紹台灣故宮博物院的文物。此課程學分認定為109學年度上學期兩學分。課程之特色如下,課程大綱詳細介紹如附檔。報名期限至7/5截止,請同學們把握機會。

 

課程特色:

「文化探索・服務創新:博物館文物典藏與應用」計畫是以橫跨各知識領域,結合本校文學、外語學院、商學院教師,並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日本長崎大學多文化社會學步、早稻田大學教授等師資共同策劃之國際課程。本課程以國立故宮博物院為研究學習之場域,期待臺、日及其他國家學生共同組成合作學習,透過國立故宮博物院或台灣重要博物館典藏的具體文物,理解歷史、鑑賞藝術,進而展開探索。在探索的道路中上,以多媒體互動,或文創設計等角度,試著轉譯文物自身的訊息、文物創作的意境,並以創新的材質及想法表現當代心靈與歷史文物之間的「對話」。

 

課程計畫分成以下兩種:

一、漢字文化圈的探索:博物館典藏文物的鑒賞及文化思索(華語+日語上課):

http://hidschool.nccu.edu.tw/2020/06/18/2020summer_courses_eccc/

 

二、「知識櫥窗」的服務創新: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文創行銷(全英文上課):

http://hidschool.nccu.edu.tw/2020/06/19/2020summer_courses_npm/

 

線上報名表(7/5截止):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evHSqUbITzasE1LNe38lvEFu-6Q9azJJs1Fkfb-XS-zGvZw/viewform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