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題

首頁 / 資訊專區 / 常見問題
::: :::
日期:2024-01-11

(選課注意事項,綠色紅色標示內容請大家特別注意)

【綜合問題/外系生】

(1)科目設定的選課人數/科目類別(必修、群修、選修)是怎麼回事?

選課設定人數:

*本系必修課程一律不開放外系生選修或旁聽,雙修生視同本系生。

*本系選修課程開放全校同學選修。

*輔系生(意即擴大輔系生)可透過系統加選本系部分選修(參照擴大輔系替代科目一覽表)及群修課程。

*110學年度起,本系擴大輔系必修課程僅開放輔系生與學程生選修(學程生只能登記部份課程),不開放外系生選修,敬請見諒!!

   輔系選修課程則請外系生自行找任課教師加簽

重點就是搞清楚自己一定要修過哪些課程才能畢業/取得雙學位/取得輔系、學程證書,只要修過了必修課及達到相關標準,不管修的那些課是哪種類別,我們都會承認。

(2)我實在很想上日語,但沒申請上擴大輔系(或者不想繳學分費上/或者我只想上基礎課程/或者我是大一生),該怎麼辦?

同學可透過下列管道選修日語課程:

*建議選修外文中心或公企中心的日文課程以及輔系的選修課程。

(3)開放給全校同學選修的日語課程為什麼不多開一點呢?又,為什麼名額不多一點呢?

因為系上教師授課鐘點數真的有限(大家可以算一算,課程精實後學校規定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6小時不可超鐘點),為了維護教學品質及配合教師個人授課、研究情形,每班開課人數也就不一定,但系上已經非常努力,為了符合全校同學的需求儘量開課,更提高擴大輔系名額,希望可以滿足全校同學選修日語課程的需求,至於為什麼要在擴大輔系開課,而不是在系上開課呢?是因為系上想賺學分費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擴大輔系師資鐘點費是另外支付的,不受學校員額及授課鐘點的限制,因此較為彈性,也就能多開一些班。

(4)今年日文系開放的選修課有哪些呢?

選修課分上、下學期開設,詳情請見①全校課程查詢中「外國語文學院」→「學士班」→「日本語文學系」

(5)日文系的課程無法印加簽單,該如何加簽?

日文系不論本系及輔系課程未開放加簽單列印,敬請至本系網站「資訊專區」→「下載專區」→「大學部」下載加簽單。

(6)我還有其他問題!

請先參考其他類別的Q&A後,再以電子郵件方式(japanese@nccu.edu.tw)與系辦聯絡。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