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學部

::: :::
日期:2021-07-16

全校課程查詢請按此進入

(給大學部同學)

一、同學們在選課的時候,不必太在意科目類別,尤其是必修或群修,
  重點是你要看清楚你必須修完哪些科目,才能畢業,
  各屆必修科目表可以在下面幾個地方找到。
https://aca.nccu.edu.tw/zh/%E8%AA%B2%E5%8B%99%E7%B5%84/%E8%AA%B2%E7%A8%8B%E8%B3%87%E8%A8%8A

 

  只要你入學年的必修科目表中的必修與群修科目,表示你必須上這門課,
  相反地,如果沒有,就是可修可不修。

 

二、自107學年度起「外語畢業檢定」已廢除。但還是希望同學們都能於畢業前努力考取日語能力檢定N1或N2
 

  另外,還有一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外語學院的同學還要遵守大學英文選課辦法規定選課。
  

三、已廢止國立政治大學服務學習與實踐課程實施辦法,並自109學年度起適用。

本校服務學習課程廢除零學分案,業經10895日第205次校務會議決議自109學年度起實施,原「服務學習課程」排除在校定共同必修課程之外,改為開設院系所專業課程,相關配套執行方案並業經109330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教務會議審議通過。

因旨揭辦法係規範原校共同必修「服務學習課程」之相關事宜,故適用至108學年度止,並自109學年度起廢止。

 

四、交換學生請注意!
若你要在結束交換的當學期畢業,記得一定要在期限內完成下列作業,以免耽誤了自己的畢業時程哦!
①下一學期的1/3退費基準日前完成學分抵免。

※每學期的1/3退費基準日、註冊繳費截止日都會註記在學校行事曆上。

②抵免注意事項:

https://japanese.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2324&id=3805

五、每年系辦都會調整選課Q&A,請同學們也要特別注意,
https://japanese.nccu.edu.tw/PageDoc?fid=2283


以上這些資料,都可以在政大網頁上找到,但因為有些零散,所以在此做一個整理,由於事關各位同學的權益,請千萬不要輕忽了哦!
如果你看完這些資料還有任何問題,請再向系辦或註冊組詢問~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