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花絮
::: :::
日期:2022-09-20

台灣日本研究學會 2022 年全國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一、本會為鼓勵青年學子學習日本語文風氣促進台日學術文化交流,特舉辦大學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二、

主辦單位:台灣日本研究學會、中日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日學術研究基金會

指導單位:教育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三、參加比賽對象:全國大學校院大學部在校學生、具中華民國國籍,且不曾在日本居住一年以上或未曾在國內外日本學校就讀一年以上或未曾獲得國內其他全國性日語演講比賽第三名以內或未曾於本會所舉辦本項演講比賽獲得第五名以內者。

四、本項比賽不限學系,分為初賽及決賽。

五、初賽演講題目自定,內容必須為參賽者自己的作品,以三分三十秒至四分鐘為準,超過四分鐘或不足三分三十秒者,將予以扣分。初賽時請以電腦打字「演講稿」,並以MP3檔或WAV檔將報名者之演講內容製成CD光碟。連同報名表於 2022年11月01日以前寄至本會(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0號8樓)參加初賽。報名表請以正楷書寫題目、姓名、學校、系別、指導教授、年級及E-mail。

六、本會將於2022年11月12日以前將初賽結果以E-mail及在本會網站上公布初賽優勝者參加決賽,決賽名額原則上為20名。

七、決賽日期訂於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下午舉行,地點擇定於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之1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二樓演講廳。

八、決賽演講方式:

現場抽選演講題目之演講方式為之,題目由主辦單位準備。比賽前由與賽者當場先抽出出場序,並於十五分鐘之準備時間內構思好演講內容後出場比賽,演講時間限二分三十秒至三分鐘,演講完畢随即由評審委員就演講內容發問。

九、決賽評分方式:

演講之配分,內容佔40%、語言表達能力佔50%、儀態10%。演講時間二分三十秒至三分鐘者不扣分,但僅達二分鐘以上至二分三十秒以内者總分扣2分,未達二分鐘者總分扣5分,其扣分由工作人員負責之。

十、與賽者在賽前等候開始至比賽結束,皆不得攜帶講稿及手機等電子通訊產品,不按出場序出場、或叫號不到者以自動棄權論。

十一、 參加決賽者之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狀乙紙、新台幣三萬元獎金、一萬元禮券。

第二名:獎狀乙紙、新台幣二萬元獎金、捌仟元禮券。

第三名:獎狀乙紙、新台幣一萬伍仟元獎金、陸仟元禮券。

第四名:獎狀乙紙、新台幣一萬元獎金、肆仟元禮券。

第五名:獎狀乙紙、新台幣六仟元獎金、貳仟元禮券。

參賽者:獎狀及參賽紀念品。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