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系所簡介

首頁 / 系所介紹 / 系所簡介 / 系所簡介
::: :::
日期:2020-01-30

本系全名為國立政治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前身為東方語文學系日文組,成立於民國78年(1989年),為國立大學中設立日本語文學科之嚆矢。創設之初,受制於主觀條件與客觀環境之雙重限制,師資與設備均感不足。但多年來經全體師生之辛勤耕耘,乃得以略具規模,奠定穩固之基礎。民國87年(1998年),日文組升格為日本語文學系,並於民國92(2003年)年成立碩士班迄今。目前本系專任教師9名(教授3名、副教授2名、助理教授4名)、本系兼任教師7名、輔系兼任教師15名、行政人員2名。

【課程特色】

一、學士班

為落實教育目標,學士班開設之課程除奠定聽、讀、說、寫、譯之基本語言能力之外,以認識日本之相關課程及其他實用或專業課程,課程相互呼應,力求課程充實且多元化。學生能依個人興趣選擇不同的專業群修課程。為配合本校雙專長、多元化、國際化之校務發展方針,鼓勵學生修習跨領域、跨學科學程、修習第二外語。

二、碩士班

本系碩士班,配合本系師資之多元專長背景,開設日語語言學、日本文學、日本歷史文化等三大領域課程。同時,本系也積極聘任國內外知名學者前來演講或擔任客座、短期講學教授。期使學生可以拓展國際視野,並加深研究領域的專長。

【教育目標】

一、學士班

培養全方位知識的知日通才。使學生具備聽、說、讀、寫、譯等五種基本語言能力,以語言訓練為基礎,結合語言、文學、歷史文化等專業知識課程,逐步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所需之人才,並使學生畢業後,能依大學時代所培養的學識、能力與興趣,在教學、研究、翻譯乃至外交、企業管理、國際貿易等日本相關事務領域發揮一己之長。

二、碩士班

結合本校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既有資源,以日本語學、文學、歷史文化三方面為教學主軸,培養專業研究人才。指導學生具有獨立研究及發掘問題之能力,掌握並理解臺灣與日本在語學、文學、歷史文化的相互關係。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